快乐存档

多请了几天假,得以回家和父母待上半个月。

一个人在外面生活,做什么都是一个人,没人聊天没人说心里话,慢慢的性格变得孤僻。在家适应了一个星期才缓过来,又变的逗比和没心没肺,这才是我的常态,牢牢记住现在这种感觉,回去上班只求这种幸福的感觉消失的慢一点。

还是要回家,要和家人在一起,和彼此关心的人在一起,要有爱,不然生活毫无意义。

想起那些在外漂的日子,过去的和即将到来的,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, 恐怕只能是痛苦。这种痛苦来自生活条件的不如意,工作的烦躁,若干时段的单相思,更多的则是一个人心里深深的孤独。那些不甘的挣扎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做饭,一个人散步,试图让生活充实起来,试图让自己开心。然而一个人的生活再精彩,也毫无快乐可言。

世界变得很恐怖,很压抑。如同一个噩梦,你喊不出声音,拼尽全力得不到任何回应,没有人告诉你对或者错,你的快乐和痛苦也没有人去分担。看上去生活在一个社会里,实际上只有你一个人。

更让人恐惧的是,这种一个人的生活,让人自立和顽强的同时,也会让人自卑和懦弱。因为没有依靠,所以更在乎自己现有的东西,不敢去拼,不敢去争。

周围的环境对你行为的反馈,消极方面永远多于积极方面,那些嘈杂的声音总是在告诉你这样不对那样不好,总是在用他们的眼光来审判你。

这种种的痛苦一度让我相信痛苦已经成了我生活的必需品和动力。直到回到家才发现,亲人的爱,快乐才是生活的主题。

就像在家包饺子,我可以捏成任意形状,然后吃的美滋滋的。

晚饭后和父母一起散步,在大街上把围脖裹在头上,大声叫嚷大声笑,丝毫不在意路人把我当成神经病,因为有重要的人在身边,其他人都成了点缀。

当我再回到那种生活中的时候,当我再次感到失落和孤独的时候,希望这篇日志能给我勇气和力量,让我一个人勇敢和快乐的走下去。
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Ford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